图录号/艺术家:

刘卫国 白玉链瓶

图录号:2256
拍卖信息
拍品名称:
刘卫国 白玉链瓶
图录号:
2256
年代:
艺术家:
材质:
白玉链瓶
作品分类:
尺寸:
估价:
开通VIP查看价格
成交价:
RMB:开通VIP查看价格

HK:873775
USD:106950 GBP:0 EUR:0

拍卖公司:
北京翰海
拍卖会名称:
北京翰海 2011秋季拍卖会
专场名称:
庆云堂北京工美博物馆藏工艺品 成交额:740.60 万元 成交率:87.10%
拍卖时间:
2011年11月17日
备注:
声 明:
340×95×77mm
材质:新疆和田籽料
监制:姜文斌
重量:513.7g
该白玉链瓶使用的是一整块七十公斤重,完整带皮的新疆和田玉籽料。此籽料一共雕琢出三件链瓶。其中最大的一个白玉链瓶获得2011年中国工艺美术百花奖金奖。本白玉链瓶,是此获奖链瓶的姐妹篇。
该件白玉链瓶做工精美,工艺复杂的作品,工艺大师做链瓶作品,首先要将玉料仔细审核,然后去掉杂皮,因料施艺,展现工艺大师深厚的文化功底和艺术造诣。做链瓶对玉料的要求极为严格,要求色纯、料细、完整、无裂,而且无脏杂之物,色调还要统一。玉料要有韧性,因为切料、造型、掏膛子,同时还要一节一节的活开玉链,如果籽料有皮色还要在维护造型的基础上巧妙用在显眼之处。掏膛子的过程也非常复杂,要根据原料细腻的程度,白的程度和纯度,掏的要恰到好处,薄厚相同,内外一神,内膛要与外形保持一致。活链就更为细微,要给一条死链透眼,活开形成一挂长长的链子,这过程非常精心,需要制作者要眼准、手稳、心静。
这件链瓶作品用料考究,造型严谨,风格大气,掏膛活链精准、均匀,将和田玉质,莹润细腻特点完美展现,堪称一绝!可称为当世精、美、绝之佳作!
刘卫国,北京工艺美术一级大师,其设计制作的玉雕作品,屡获业内大奖。师从蔚长海,经过40多年的艰苦磨炼,积累了丰富的经验。擅长玉雕器皿的制作,在不断地实践中,从设计到制作,将琢玉器皿的“平”、“素”合一。作品体现了用料讲究,造型古朴、典雅、秀丽,创造出独特的艺术风格。
本拍卖会其他拍卖专场
扫描二维码
手机浏览本页
回到
顶部

客服电话:18156032908 18155173028 18956011098

©2005-2018 zhuoke.cn ICP皖ICP备09018606号-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