图录号/艺术家:

葛知 心灯

图录号:1604
拍卖信息
拍品名称:
葛知 心灯
图录号:
1604
年代:
艺术家:
材质:
心灯
作品分类:
尺寸:
高7.5cm;口径13cm
估价:
开通VIP查看价格
成交价:
RMB:开通VIP查看价格

HK:0
USD:0 GBP:0 EUR:0

拍卖公司:
北京翰海
拍卖会名称:
北京翰海 2012春季拍卖会
专场名称:
温故知新 —“荆澜砂流”集藏珍品紫砂 成交额:8357.050万元 成交率:87.22%
拍卖时间:
2012年5月25日
备注:
声 明:
材质:降坡红泥
款识:葛知(盖款)未悟(底款)
说明:附作者本人证书(此壶为本次拍卖专门创作作品)
葛知,长于阳羡,自幼玩陶,号曰紫砂小徒。1994年葛知投于秀棠大师门下,学习紫砂雕塑,勤勉用工,不敢稍懈。然造化弄人英才天妒,1995年一场车祸,竟使其身遭重创,胸部以下瘫痪至今。逢此大变,葛知以超乎常人之意志重拾生活之勇气,依旧乐观开朗,乐于助人,并在友人的帮助下,再次开始了在紫砂艺术上的登攀。2006年5月,曹婉芬大师感其精神,收为入室弟子,学习传统紫砂造型艺术至今。
“试汲井花清眼膜,要分兰气养心灯。”心灯,佛教中誉为心灵,为心思明亮如灯。心灯壶融意于壶中,壶体温润清雅,流微微上翘,与壶身弧度相应,形成心形。柔和的线条、安详淡泊的气息娓娓诉说着本然的心态。
扫描二维码
手机浏览本页
回到
顶部

客服电话:18156032908 18155173028 18956011098

©2005-2018 zhuoke.cn ICP皖ICP备09018606号-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