图录号/艺术家:

近代 “溪山春晓”沉香摆件

图录号:2455
拍卖信息
拍品名称:
近代 “溪山春晓”沉香摆件
图录号:
2455
年代:
近代
艺术家:
材质:
作品分类:
尺寸:
36×6×7cm
估价:
开通VIP查看价格
成交价:
RMB:开通VIP查看价格

HK:0
USD:0 GBP:0 EUR:0

拍卖公司:
北京翰海
拍卖会名称:
北京翰海 2014秋季拍卖会
专场名称:
大璞茗香(夜场)
拍卖时间:
2014年10月24日-26日
备注:
声 明:
产地:马泥涝
重量:约130g
平远何空阔,江春早发生。
草芽随柳绿,舟影逐溪清。
风动听林响,山幽悦鸟鸣。
觉知郊野好,此处寄余情。
取北宋惠崇的“溪山春晓图”之意,选料越南沉香,辨料材之天然分色,利用节油面与白木的天然层次感,雕琢江南平远之景色。两侧农闲之乐,牧牛耕作,春意浓浓。巍山之下,溪水长流;石桥之上,山野之间,微风习习。有感春色之浪漫醉人。
马泥涝在达拉干附近,靠近东马来西亚过境的位置,仍然属于加里曼丹省。其香味味道上非常甘甜而醇厚,有别于附近的东马沉香。高油脂马尼涝沉香与达拉干沉香气味非常相似,但是在油脂的形成上,马泥涝沉香略比达拉干乌黑程度上差一点。油脂略低马尼涝沉香结油是虎斑油线,油脂略高的马尼涝沉香,可以看见油脂线非常细腻。香味方面,马泥涝生结品质和熟结品质还是有所差异,熟结马泥涝沉香的香韵非常稳定,但是凉味没有达拉干,足乳香味却超过了达拉干沉香,并且非常持久。但是马泥涝生结的料是稍带点甘蔗似的清香甜味,乳香味很淡。但是总体来说,无论是生结还是熟结,马泥涝沉香的香韵都是不错的。
扫描二维码
手机浏览本页
回到
顶部

客服电话:18156032908 18155173028 18956011098

©2005-2018 zhuoke.cn ICP皖ICP备09018606号-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