图录号/艺术家:

14至15世纪 释迦牟尼

图录号:4488
拍卖信息
拍品名称:
14至15世纪 释迦牟尼
图录号:
4488
年代:
14至15世纪
艺术家:
材质:
作品分类:
尺寸:
高34.5cm
估价:
开通VIP查看价格
成交价:
RMB:开通VIP查看价格

HK:0
USD:0 GBP:0 EUR:0

拍卖公司:
北京翰海
拍卖会名称:
北京翰海 2014秋季拍卖会
专场名称:
金粟神光-比利时私人珍藏佛造像 Ⅲ
拍卖时间:
2014年10月24日-26日
备注:
声 明:
西藏
红铜鎏金
十四世纪蒙古大军横扫亚欧大陆,在中华大地上建立了显赫一时的大元帝国。政治上的统一也带了来民族文化上的融合。元代造像推崇尼泊尔风格,影响所及直到明朝。这尊西藏的佛像,明显地带有新的气息。他那庄严、温和、俊朗的面庞是西藏本土造像与尼泊尔风格高度融合的表现。
佛陀螺发整齐,肉髻高隆,宝珠顶严,大耳垂肩。面如满月,弯眉细目,鼻梁高挺,小嘴微抿。左右于小腹前禅定,左手触地,结跏趺端坐,标准的成道。四肢圆润,肩膀宽大,胸部厚实,显得十分健美。身着袒右式袈裟,仅在衣边领口饰花纹表示衣服的存在,是典型的萨尔纳特式表现手法。搭敷在肩头的衣襟,层层褶皱,表现出衣物的轻柔质感。双手雕琢精细,似乎金色铜躯之下充盈血肉,可触可动。有原封底,底上錾刻十字金刚杵。其原本或许配有仰覆式莲花座,但没有莲座丝毫不影响他庄严的身姿和慈祥的神情。
扫描二维码
手机浏览本页
回到
顶部

客服电话:18156032908 18155173028 18956011098

©2005-2018 zhuoke.cn ICP皖ICP备09018606号-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