图录号/艺术家:

18世纪 金刚橛

图录号:2504
拍卖信息
拍品名称:
18世纪 金刚橛
图录号:
2504
年代:
艺术家:
材质:
作品分类:
尺寸:
高27.5cm
估价:
开通VIP查看价格
成交价:
RMB:开通VIP查看价格

HK:0
USD:0 GBP:0 EUR:0

拍卖公司:
北京翰海
拍卖会名称:
2015春季拍卖会
专场名称:
伏藏—金铜佛像
拍卖时间:
2015年06月26日-28日
备注:
声 明:
西藏
黄铜天铁
“金刚橛”是佛教将其吸收以后赋予的名称,表示有如金刚一样的坚硬,可以摧毁一切业障。神格化为一尊独立的神,称“橛金刚”,亦译“金刚橛”。橛金刚代表能破除一切我执的金刚智,降伏一切邪魔,具大慈悲力的尊神。
这件金刚橛由三部分组成,第一部分是橛顶杵头;第二部分是手柄;第三部分是三棱杵刃。杵头分为五股下承莲托与金刚杵相同。杵头下有四人头,人头下以璎珞装饰。人头分别为少年、愤怒形象、老年、骷髅应有深刻的宗教内涵,此为手柄。下方有摩羯鱼吐出三棱金刚利刃,杵刃锋利,无坚不摧。刃中间嵌铜,工艺极为高超。这样的金刚橛极为少见,是十分珍贵的法物。
扫描二维码
手机浏览本页
回到
顶部

客服电话:18156032908 18155173028 18956011098

©2005-2018 zhuoke.cn ICP皖ICP备09018606号-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