图录号/艺术家:

明末 胡文明鎏金香瓶

图录号:2303
拍卖信息
拍品名称:
明末 胡文明鎏金香瓶
图录号:
2303
年代:
艺术家:
材质:
作品分类:
尺寸:
口径3.6cm;高10.6cm
估价:
开通VIP查看价格
成交价:
RMB:开通VIP查看价格

HK:0
USD:0 GBP:0 EUR:0

拍卖公司:
北京翰海
拍卖会名称:
2016春季艺术品拍卖会
专场名称:
繁华盛世—明清金铜器物
拍卖时间:
2016年6月3日-5日
备注:
声 明:
重量:230克

明清时期,文人雅士流行焚香,香具以炉、瓶、盒三事成套使用,其中香瓶于盛放香箸、香铲等焚香用器,亦称香瓶。此香瓶减地浮雕花卉集成一体,清雅贵气,更有吉祥之寓意。器身直筒形,盘口束颈出沿,颈部以鱼籽纹为地,颈饰“缠枝纹”,腹壁紧密整齐排列突显花叶的灵动之美,口沿及圈足均回纹一周,上下颈内束,相互呼应,筒腹精美,底呈假圈足。颈部及腹部地纹保留原铜本色,与鎏金纹饰形成鲜明对比,愈显立体突出。底处落款小篆书“胡文明制”四字。胡文明系明代万历年间云间(今上海松江)人。据《云间杂志》载:胡氏“按古式制彝鼎尊卣之属极精,价亦甚高,誓不传他姓。从此可见胡文明制作的铜器在明清时期就已经是十分名贵珍品了。

参阅:香港苏富比拍卖2014年春季拍卖会《水松石山房藏珍玩专场》LOT0202号。
扫描二维码
手机浏览本页
回到
顶部

客服电话:18156032908 18155173028 18956011098

©2005-2018 zhuoke.cn ICP皖ICP备09018606号-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