图录号/艺术家:

清 粉彩“百财”花口杯

图录号:4035
拍卖信息
拍品名称:
清 粉彩“百财”花口杯
图录号:
4035
年代:
艺术家:
材质:
粉彩“百财”花口杯
作品分类:
尺寸:
尺寸不一
估价:
开通VIP查看价格
成交价:
RMB:开通VIP查看价格

HK:0
USD:0 GBP:0 EUR:0

拍卖公司:
北京翰海
拍卖会名称:
北京翰海 2013春季拍卖会
专场名称:
妙香品茗—名优茶,茶,香道具专场 成交额:RMB 1,476.47万 成交率:43.84%
拍卖时间:
2013年05月31日
备注:
声 明:
“嘉庆、咸丰年制”款文物公司旧藏
粉彩白菜杯,白菜谐音“白财、摆财”寓“百业兴旺”“横财就手”等,为古人喜闻乐见的题材!摆在家里桌上会在新的一年里带来好多财运气!
此拍品胎质轻薄,呈花口式,口沿描金,粉彩色泽鲜艳。以圈足为白菜根,杯壁为菜叶,菜茎紧密相裹,伴有虫、蝶点缀其间,栩栩如生,淳朴可爱。以往百财题材常用于书画、玉器摆件,其技师制作技巧之高,也让人爱不释手。
晚清,嘉庆、咸丰粉彩器总体看:少有创新,每况愈下,但也有少量精品。这俩件小杯堪称鲜例。较之前朝,该器鲜艳而不闹,明快淡雅,色彩硬朗,造型不俗。底见“嘉庆、咸丰年制”红书款。官窑品质可见一斑。
扫描二维码
手机浏览本页
回到
顶部

客服电话:18156032908 18155173028 18956011098

©2005-2018 zhuoke.cn ICP皖ICP备09018606号-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