图录号/艺术家:

清乾隆 青花夔龙盖碗

图录号:4037
拍卖信息
拍品名称:
清乾隆 青花夔龙盖碗
图录号:
4037
年代:
清乾隆
艺术家:
材质:
青花夔龙盖碗
作品分类:
尺寸:
直径9cm
估价:
开通VIP查看价格
拍卖公司:
北京翰海
拍卖会名称:
北京翰海 2013春季拍卖会
专场名称:
妙香品茗—名优茶,茶,香道具专场 成交额:RMB 1,476.47万 成交率:43.84%
拍卖时间:
2013年05月31日
备注:
声 明:
文物公司旧藏
清代前期君主尤好茶,乾隆皇帝亦不例外。故茶具在乾隆朝御用瓷器中享有尊贵地位,其做工之精致、造型之华丽堪称史无前例,深受海内外收藏家的追捧。因沿袭明代泡茶风俗,盖碗在清代成为重要茶器,尤其以乾隆盛世盖碗之精美,为后世所难以企及。乾隆皇帝不仅嗜茶,亦尚古,因而,当时的匠人将青铜器特有纹样—夔龙纹绘于盖碗之上。本品即为佳例。
此盖碗为一对,撇口,深腹,外绘青花夔龙纹,纹样古朴典雅,色彩浓厚大方,青花发色艳丽,形制规整,胎质细腻。乃典型乾隆时期所制佳品。
扫描二维码
手机浏览本页
回到
顶部

客服电话:18156032908 18155173028 18956011098

©2005-2018 zhuoke.cn ICP皖ICP备09018606号-1